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3)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43

翌日的预言家日报上对此次摄魂怪的失控进行了报道,并指控现任魔法部部长尤金尼娅·詹肯斯必须对这样的恶性事件负责。该期头版封面的配图是詹肯斯焦虑而憔悴的脸,可以看出她非常不愿意面对镜头,这位因成功处理了20世纪60年代末哑炮维权游行期间的纯血统骚乱上位的女巫面对这样的情形显然准备不足,报社记者大胆的猜测也许魔法部部长的位置很快就要换人了。

 

不过当时写出这份报道的记者肯定也没有想到,这一切只是黑魔王崛起行动的开始——

 

尽管大部分学生们已经被接踵而来的期末考试和黑魔王又进行了什么新动作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塞缪尔和詹姆之间的赌约还是在学期末得以了结,詹姆用出色的飞行技巧和一个巧妙的变形赢得了霍琦夫人和麦格教授的青睐,而塞缪尔一方拿到了凯尔特伯恩和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赞赏,斯普劳特教授悄悄偏心塞缪尔,反而蒂娜选给了詹姆,最终决定的一票落在了弗立维教授的身上。或许是塞缪尔在圣诞节的歌没有白唱,或许是守护神咒给了加分,弗立维教授在观看了双方决斗表现之后,把胜利交到了我们的主角手中。

 

“接下来是不是可以请失败者完成你们的承诺,然后夹着尾巴滚出我们的视线了?”西弗勒斯露出一嘲讽的笑,挑衅地扫视过詹姆和西里斯,西里斯以一个恶犬龇牙作为回应。

 

詹姆深呼吸几口稳定住自己的情绪,看着塞缪尔说道“斯卡曼德,我要跟你单独谈谈。”

 

西弗勒斯不乐意了,挡在塞缪尔身前,“怎么?自誉光明磊落的格兰芬多也玩起赖账了?”

 

塞缪尔拍了拍男朋友的肩膀说道,“别紧张西弗勒斯,我来处理。”

 

西弗勒斯看出来塞缪尔已经知道詹姆波特的目的了,不怎么愉快地看着塞缪尔跟詹姆走出了房间。

 

塞缪尔和詹姆走到了另一个空隔间,没有暴露自己的技能,静静地等着詹姆开口。

 

“斯卡曼德,首先要说我没有打算抵赖,愿赌服输,格兰芬多不做那种丢人的事情。”詹姆观察了一下塞缪尔的表情,在他淡然的脸上没有看到任何怀疑的神色才继续说,“我想跟你做笔交易。”詹姆伸出左手,魔杖尖端轻轻点了一下,黄色、白色和紫色的三枚星星从表盘跳出飘浮到空中。“那个谣言不全是空穴来风,我们调查过了,这个星星集中到一起的时候,能变成打开一个密室的钥匙。我用它们跟你作交换,保守莱姆斯的秘密,永远不对人提起。”

 

塞缪尔兴趣缺缺地看着那两颗星星,“如果我没记错,波特先生,我们原本的赌约只限制在霍格沃茨期间吧?”

 

“我没法告诉你密室里有什么,但它绝对值这个价。”詹姆的语气有点急,对塞缪尔是否会拒绝并没有足够的信心。

 

其实塞缪尔并没有表现出来那么淡定,他对那个密室有几分好奇,况且他对揭穿卢平身份这件事情并没有多少兴趣,塞缪尔记得自己的父亲就是因为牵扯了某个据说危险的实验不得不离开校园,所以这对他来说算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我可以答应你,除非卢平到了威胁别人生命安全以外的情况下,我和西弗勒斯绝不透露他的身份。”

 

詹姆对这个条件并不满意,但最终还是妥协了。“你确定能代表那个鼻——斯内普的意见?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被塞缪尔瞪了一眼,他中途改了称呼。

 

“如果不相信,回到原来的房间你自然就能得到答案了。至于后一个问题,有没有人告诉你,管好你的蹄子别伸到别人那里多管闲事?”

 

最终四人互相许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詹姆和西里斯不得对塞缪尔和西弗勒斯进行任何攻击和言语伤害,塞缪尔和西弗勒斯则将对卢平是狼人一事保守秘密。星星们化作宝石回到了塞缪尔的表盘上,代表决斗的红色,魔药的蓝色,神奇生物的橙色,变形的紫色,飞行的黄色,魔法的白色和草药的绿色,表盘散发出一阵绚丽的光芒,随后一张羊皮纸飘落到塞缪尔手上——上面是密室的口令“Timeis,timewas,andtimeispast”。

 

“这看起来像是跟时间有关系的密室,西弗你觉得这个口令该用在哪里?”塞缪尔把那张因古老而发黄的羊皮纸递给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打开羊皮纸仔细看了一遍,并尝试了显形魔法,但羊皮纸上没有任何变化。然而他并没有放弃,指尖的触感让他确定这张纸并没有把该有的内容展示完整,他扬了扬手中的羊皮纸对塞缪尔示意“回趟宿舍,等我一会儿。”

 

大约过了十分钟,西弗勒斯带回一个淡绿色的药剂瓶。不知道西弗勒斯用了什么成分,不过显形药水确实起效了,羊皮纸的末尾多了一句话“From Rowena Ravenclaw”。

 

塞缪尔看着那个名字有些犯愁,赫奇帕奇自不用说,对自家学院塞缪尔还是很有些了解的,但是比起拉文克劳,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他都要更熟悉一些,对于拉文克劳塞缪尔实在是知之甚少。

 

“看样子你又找到了一个新借口去见那朵娇花?”西弗勒斯交叉双手,不满地看着纸上的名字。

 

娇花?塞缪尔差点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不过有一件事很明显,西弗勒斯斯莱特林醋王斯内普先生又把醋坛子打翻了。塞缪尔凑身上前,在西弗勒斯唇角轻啄了一口,退开道“迷人的西弗勒斯先生,如果你指的是合唱团的薇奥莱塔的话大可不必,其实我还有更好的选择。”

 

对塞缪尔的辩解西弗勒斯还以一声不屑鼻息,随后他的注意力被塞缪尔带着一点微微的湿润淡粉的唇角吸引,长臂一楼让塞缪尔撞了个满怀,然后用一个深吻把那双唇瓣染色殷红的色彩。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