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2)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终于得到的私人空间让塞缪尔松了口气。刚刚西弗勒斯和莉莉谈话的时候,塞缪尔假装若无其事地走过去给二鸟喂食,实际上只是因为刚才的举动实在不好意思面对莉莉了,结果满脑子胡思乱想连把仙子卵当作火灰蛇卵放了进去都没发现,被伊娃狠狠地啄了一口。这会儿莉莉离开了,他才拍拍发热的脸颊走了出来,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

 

“咳咳,西弗,”塞缪尔清了清嗓子,说道,“刚才在庭院,我实际上是想问你周末要不要一起去霍格莫德……”话说了一半,塞缪尔又有点后悔——如果原先是为了找个机会给答复,现在不就成了约会邀请?罢了,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

 

“既然你想,那就可以。”换到西弗勒斯的角度,就像之前说的,心情值远高于平均水平线的的他,又怎么可能会拒绝?不过他不免还有些疑虑,“塞米,”这个昵称是西弗勒斯亲自给自己画上的安全线,今天却被轻飘飘地踩了过去,像处在云里般让他缺少真实感,“告诉我,你真的没有受到药剂影响?”

 

塞缪尔抬起头,与西弗勒斯对视的灰蓝色眸子通透得像高冰海蓝宝,他伸出手指把西弗勒斯白皙的脸往外扯了扯,一松手它又弹回原来的样子“要我说,西弗,我还是更喜欢你原来的模样。”

 

塞缪尔贴近西弗勒斯,温润的气息互相交融,彼此的心跳合作一个节奏。他把双手环到西弗勒斯脑后,微微用力,一个柔软又带着一丝凉意的吻,一触即分。

 

2月14日的早上,塞缪尔把自己的衣柜翻得一团乱,梅林的胡子啊,谁来告诉他第一次跟男朋友约会应该作什么样的打扮?好在最终还是充作时尚达人的狄恩从塞缪尔堆在床上的衣服里挑出了一套,让他得以准时出门。

 

约见西弗勒斯的路上,塞缪尔听到了小天狼星的声音,“雷古勒斯我警告你,别再打詹姆的隐形衣的主意,你以为上次你不承认我们就不知道是谁搞的小动作吗?我知道妈妈的打算,圣诞节特地把贝拉特里克斯请到家里来吃饭,关起门来谈了一个小时——”后面的话塞缪尔没有继续听,别人的家务事他并不适合插手,犹豫了几秒他决定从另外一个走廊绕开这对兄弟。

 

排队进行霍格莫得出行登记时,管理人阿波里昂·普林格和往常一样不耐烦,他一边捶打着自己的腿,一边用羽毛笔在羊皮纸写上名字,絮絮叨叨地念着“都走吧,走吧,你们这些小怪物,再几个月,我就不用再见到你们了。”

 

和圣诞节不同,情人节的霍格莫德没有家家户户都挂着粉色装饰,不过蜂蜜公爵还是用粉红色把自己装扮一新。西弗勒斯的身上的药效还没有过去,而且虽然塞缪尔没有自觉,其实他的可爱的笑颜一直让他在女生里有着不错的人气,于是两个高颜值男孩的约会之行,不幸收获了诸多不明就里的学姐学妹们递上的桃色信封。

 

“西弗,对这种状态你就没有什么办法吗?”看着西弗勒斯第十五次刻薄地说完拒绝的话,塞缪尔终于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以西弗勒斯的能力,塞缪尔不相信他没有办法解除魔药的效力。

 

“为这种无聊的事情浪费魔药材料并不划算,而且药效很快就会褪了。如果你只是想打破现状,我们还有更好的办法。”西弗勒斯举起魔杖对他们二人用了一个忽视咒语,这种咒语通常对麻瓜效力比较强,用在巫师身上则只能达到不让路人引起注意的程度,正好适合他们现在的处境。收起了魔杖,西弗勒斯牵起了塞缪尔的手,“这样就不会有没眼色的人上来了,”他满意地看到塞缪尔的脸上又升腾起红云,继续说道“走吧,你不是说还想去那家古怪的宠物店看看。”

 

他们走过了同样的路却没能抵达目的地,窄巷里没有那座古色古香的店铺,只剩一扇破旧的木门在风中摇曳,一张房屋出售的羊皮纸在木门上摇摇欲坠,仿佛再刮一阵不太强力的风就能把它卷走。

 

塞缪尔觉得自己的表情也跟随那张出售启示一起破碎了,过了一会儿,他拉扯了一下西弗勒斯的袍角,僵硬地说道“呵呵,搬家了吗,真是不巧——”

 

西弗勒斯抱起手,正打算对这个没有好感度的店讽刺几句,突然觉得气温骤降身后传来刺骨的冰凉,旁边的窗户上凝结起冰霜。

 

“Expecto Patronum!”塞缪尔举起魔杖指着西弗勒斯身后喊道,一道刺眼的银白影子从魔杖尖端迅速窜了出去,渡鸦,那是塞缪尔的守护神,原本是和伊娃一样的长尾凤鸟,却在近期起了微妙的变化。银白色的渡鸦凶狠异常,几个飞扑就把摄魂怪赶跑了,满意地飞回塞缪尔身旁,围绕着主人转了一圈确认没有危险才自行消失。

 

守护神咒对塞缪尔来说是轻车熟路,很早的时候为了应付伏地蝠他就专门练习过这个咒语,却没想到过会在霍格莫德村派上用场。“你还好吗?”塞缪尔抓住西弗勒斯的手,发现他的身体都十分冰冷,索性直接抱了上去,试图用体温来安抚他。

 

第一次碰见摄魂怪,西弗勒斯脑海里出现了很多儿时糟糕的画面,他的身体因寒冷而微微颤抖。没有拒绝塞缪尔的拥抱,西弗勒斯还是强迫自己很快镇定了下来,拉开了塞缪尔的手臂示意自己已经无事。“不会有下次了。”这种丢人的脆弱状态。

 

“这不丢人。”塞缪尔看穿了西弗勒斯的想法,“而且在我面前,你永远都用不着担心这种问题。”

 

西弗勒斯还没有接话,啪地一声一个奥罗打扮的人出现在他们面前。“霍格沃茨的学生?你们碰见摄魂怪了没有?”他把证件亮了一下,确实是一名傲罗。

 

“是的先生,守护神把它赶到那个方向去了。”塞缪尔指了一下位置。

 

那人看塞缪尔的眼神透露出诧异,“干得不错,小子。拿着这个,快回学校去!教授们已经在找人了。”他把一块巧克力塞到塞缪尔手里,然后朝塞缪尔指的方向追了出去。

 

塞缪尔把巧克力递给西弗勒斯,“吃了吧,感觉应该会好些。”

 

“不需要,我已经好了。”西弗勒斯不屑地拒绝。

 

塞缪尔扬起一个甜美的微笑,“西弗,你是选择吃?还是我喂你吃?”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