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4)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塞缪尔未来的嫂子塞西莉亚·克里瓦特就像拉文克劳本人给别人的印象一样,聪明、优雅、美丽又带着骨子里的冰冷,只有跟艾登在一起时智慧之冰才会化为温情的水,塞缪尔跟她相处虽然不多倒也还算合拍,毕竟塞缪尔时不时也会给他们的约会打打掩护,然后换来一两盒自制点心。

 

塞西莉亚对这个请求很感兴趣,把一道谜题放在拉文克劳面前那诱惑力是无与伦比的。于是只过了短短三天,她就把答案交回了塞缪尔手上。“装饰在羊皮纸上的星星才是解密的关键,你们做了正确的决定,如果你们没有找到一个拉文克劳,就没有那么轻易拿到答案了,因为它们对应了拉文克劳休息室穹顶上的星星图案。”塞西莉亚对塞缪尔解释道。

 

塞缪尔和西弗勒斯随着解密出的线索来到西塔楼一个破旧的盔甲身边,灰白的石壁上藏着不仔细看很难辨认出的小小凹槽,塞缪尔用魔杖指了指手臂上的手表腕带,摘下的表盘完美嵌入到石壁里,随着石壁变化一只小鹰的雕像出现在他们面前。它似乎很久没有活动了,左右伸展自己的翅膀,然后用它尖尖的喙梳理了几下石头羽毛,才慢条斯理地说道,“恭喜你,被选中的孩子。不,不用告诉我口令,我自有办法知道谁有资格进入密室。”

 

它不等两人有所反应,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智慧是拉文克劳最大的财富,但很少有人知道拉文克劳的能力并不止于此。没有人知道你会得到什么,不过口令已经给了你一点点提示。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你愿意面对挑战就直接拉开那个门栓。”小鹰被关了太久,拍着翅膀飞起到空中,在塞缪尔的头上盘旋着说道。

 

“我跟你一起进去。”西弗勒斯淡淡地说。

 

不等塞缪尔赞同,小鹰落回了石墙的栖枝上冷冰冰地说道“很遗憾先生们,只有正确的‘钥匙’才能打开门。”

 

西弗勒斯眉头紧蹙,试探着伸手推了一下,果然被看不见的阻力弹开来,这让他的心情又沉了几分。

 

塞缪尔伸手把西弗勒斯蹙紧的眉头抚平,“这里是霍格沃茨,不会有危险的。”

 

可惜这句安抚并没有什么说服力,“鉴于我们一年级和几个月前碰见的东西,我可不那么肯定。”

 

“咳咳……”塞缪尔被呛了一下,西弗勒斯说的没错,有几个人会想到有朝一日在学校里得对付蛇怪和狼人呢?“我觉得拉文克劳应该没有那么凶残。”

 

“要知道你并没有说服我。”西弗勒斯不太高兴地嘀咕道,却在塞缪尔手心里塞了一个小小的水晶瓶,里面的液体颜色像融化金子一样。

 

“福灵剂?西弗勒斯你的魔药天赋还能让我更惊讶一点……”

 

虽然表面上不显,夸奖还是让西弗勒斯心情好了一点,“齐格蒙特·巴奇魔药笔记里记录了配方,这药剂确实耗时间,如果不是缺少鸟蛇蛋壳你还能更早一点见到它。一瓶的量足够12个小时,我想塞缪尔先生不需要我提醒他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吧?”

 

“叫我塞米。”塞缪尔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细节,一旦西弗勒斯做了什么好事而感到不好意思,就会用一种装出来的刻薄语气说话。

 

没有在多做纠缠,塞缪尔推开了拉文克劳密室的门,和预想的不同被手指碰触到的瞬间大门像温柔的水面一样四散开来接受了他。

 

短暂的晕眩感过去,塞缪尔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星空之上,暗蓝色的夜空把它包裹在中间,无数星辰在周围闪烁,数千星辰连成一条璀璨的银河流淌过脚畔,银河里浮现出一个个银白色的虚影,不等塞缪尔定睛看真切便已经消散了。

 

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容貌美丽、身材高挑的长发女子,神情严肃得让塞缪尔不由得想起了麦格教授。“您好,拉文克劳女士。”这位创始人的长相和巧克力蛙卡的画像一模一样,塞缪尔躬身行了个见面礼。

 

罗伊娜的视线从塞缪尔的学院服上滑过,露出一丝不满的神色,塞缪尔对此已经习惯了,即使是以公平著称的赫奇帕奇也会悄悄偏心自己的学生。

 

“我只是一抹意识,倒不用你那么客气,你可以把我当成与画像近似的存在。比起口头解释,让你直接体验一下应该更容易理解。”

 

随着罗伊娜话音落下,塞缪尔面前的景色渐渐淡化,最后变成透明的泉水一般,荡漾着波纹。塞缪尔跨步穿过水镜,那里的景象把他吓了一跳。

 

灰白的石墙到处是破开的大洞,地板上散落着破碎砖石和木片,大半个城堡被火焰侵蚀,狂风席卷起漫天尘沙。五颜六色的光像烟花一样从各式各样的魔杖尖端炸开,塞缪尔认出其中一方的打扮和魔法部通缉令上一样(黑魔王的追随者,塞缪尔想道),剩下的人塞缪尔并不能完全辨认出来,但是绝大部分是霍格沃茨的师生们……这是塞缪尔第一次见到赤裸裸的战争,充斥着痛苦和死亡,尽管这是幻觉,那些尖锐的呐喊和惨叫还是让塞缪尔头疼得几乎不能思考。

 

然而这只是开端,后面的景象让塞缪尔的心像被刀子划了数道深深的裂口,他看到破碎的石阶边艾登用一条腿勉强躲开咒语,本该是另一条腿的位置只留下鲜血泪泪的血洞,他试图挡住艾登面对的食死徒发射出的咒语,然而没有用,红光从他的身体里穿透了过去。纽特从一边扑了出来,把朝艾登念阿瓦达的人击晕,他自己的左眼也在不断流血。塞缪尔咬了咬牙继续往前走,塔楼的外侧,蒂娜正在跟一个一个满头卷发的食死徒对峙,塞缪尔在通缉令上看过那个名字——莱斯特兰奇·贝拉特里克斯。

 

塞缪尔咬住下唇,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幻影,继续往前走去。越过大肆破坏的巨怪群,数量众多的摄魂怪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圈把一众学生包围。不知道该说幸还是不幸,塞缪尔一直没有看见自己或是西弗勒斯的身影。最终塞缪尔看到了那位黑魔王,已经完全脱离了日记本里英俊的模样,他的身边是一条上半身是容貌美丽的黑发女人,下半身是闪着绿光的蟒蛇长尾的奇怪生物。黑魔王笑得非常肆意,即使面对他传说中唯一害怕的邓布利多也没有一丝不适,塞缪尔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却也能轻易猜出是那些蔑视生命的残忍句子。

 

画面到这里就结束了,站在他面前的依然是冷傲的罗伊娜,很明显她也看到了刚才的情景,此时双手紧紧地捏成了拳头。

 

“这是真实的吗?你想告诉我这些事情未来会发生?”塞缪尔问,极力不去回想那些残酷的画面。

 

“我只是一抹意识,这是来自霍格沃茨的警示,所谓的未来是由过去和现在的无数个选择积累起来的,这一切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罗伊娜看着塞缪尔静默了几秒,最后说道“既然霍格沃茨选择了你,我会给你最后一次帮助。”罗伊娜的拿出魔杖在塞缪尔的手腕一点那里出现了一个藏青色的鹰形图腾。

 

下一刻,塞缪尔感觉到一阵推力,再抬起头时已经回到了先前的走廊上。西弗勒斯一把拉过他仔细检查了一番,看到图腾的时候露出了询问的眼神。

 

“抱歉西弗勒斯,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我们回去再说……”

---------

卡了一百年org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