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21)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21

几个星期后,算数占卜课上,塞缪尔难得地走神了。塞蒂玛·维克多①教授在黑板上写满了看上去很复杂的数字表,让同学们拿出《数字占卜与图形》对照黑板上的数字表进行讲解。塞缪尔的室友狄恩,只选修了保护神奇生物和占卜课,所以古代魔文和算数占卜课上,塞缪尔就约了西弗勒斯坐一组。

 

“西弗,借我看一下你的笔记。”塞缪尔悄声说。一本字迹工整的笔记本被推倒塞缪尔面前。

 

果然不是我多心了啊,西弗勒斯怎么好像在回避我的样子,之前就很沉默寡言了,最近越发不愿意开口说话,虽然跟他说话会有正常得到回应,但这绝对不对劲啊……

 

“斯卡曼德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所有的数字里面,哪一个数字被认为最具有魔力?”

 

“是数字‘7’,维克多教授,算术占卜学家布里奇特·温洛克第一个发现了它的魔法特性。”

 

维克多教授点点头,“赫奇帕奇加五分,为你刚才的回答,下次再走神的话我就要给你扣分了。”维克多教授警告地看了塞缪尔一眼,继续对其他人说“布里奇特·温洛克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算数占卜学家,她习惯于用隐形墨水和一些书写小技巧把写有占卜计算结果的小卡片隐藏起来,不过这种行为我并不推荐你们模仿,因为她曾经为了一个可能遗忘在信封里的卡片追着猫头鹰飞了六百公里。”听到这里学生们嗤嗤笑了起来。

 

“好了,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你们的作业在黑板上。”随着她的话音落下,黑板上的算数图表隐去,漂浮的粉笔自动写上了他们的论文作业。

 

“嘿,西弗!等等!”课后,西弗勒斯抱起书刚走没几步,塞缪尔就喊住了他,他避开人群站在墙边,回过头给了一个‘你有什么事’的眼神。

 

塞缪尔努力从人流中挤过来,气喘吁吁地说“西弗勒斯,你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啊?”

 

西弗勒斯挑起一边眉毛,“是什么给了你这种错觉?”

 

塞缪尔踟蹰着答不上来。

 

“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情要说——”西弗勒斯停顿了几秒,“我还有事,先走了。”

 

瞪着西弗勒斯离开时翻起的黑色袍角,塞缪尔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西弗勒斯现在的大脑封闭术太熟练了,他没有办法轻易读到西弗勒斯在想什么。真的是错觉吗?也许该问问狄恩和莉莉有没有发现什么……

 

“那是你的错觉吧,他一直都是这样子。”——两个友人被塞缪尔的问题搞得很疑惑,又观察了几天竟都给出了同样的结论。就连塞缪尔自己也觉得应该是多心了,谁还没有心情不好不想理人的时候呢。

 

看到塞缪尔终于打消了疑虑,西弗勒斯才松了一口气。天生的摄神取念师和通过后天练成的不一样,他太敏感了!即使不能真正读到自己的思想,塞缪尔依然能感知到情绪波动,西弗勒斯不得不在共处前服用了几滴缓和剂,帮助他平复那些突如其来的心慌意乱。

 

『上啊,斯内普!你在犹豫什么,只要几句话,他就是你的了!』

『闭嘴!』

 

『你那么优秀,到底在害怕什么?怕歧视?怕被拒绝?怕失去友谊?』

『闭嘴!』

 

『你这个懦夫!胆小鬼!孬种!』

『我说,闭嘴!!!』

 

清醒一点,斯内普!你确实拥有了他的友谊,那跟爱情是两码事!他拥有你渴望的一切,你又能给他什么,一个酒鬼父亲和一个只会尖叫哭泣的母亲?谈爱情,呵,你配吗?很快,他会有一个美丽的女友,未来的妻子,几个满地乱跑的孩子……看看那些围着他团团转女巫们!这已经是本周的第三波了,光被自己撞见的就不下五次:赫奇帕奇、格兰芬多、拉文克劳,甚至还有几个斯莱特林,那小子是偷偷喝了什么魅力药水吗,以前怎么没见他那么受欢迎……

 

西弗勒斯不知道,塞缪尔当然没有喝下什么爱情魔药,魅力药水之类的东西,事实上那些女生过来都是为了同一件事——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课题。自从金飞侠受伤以后,他们的课题就被换成了霍克拉普,这种X级的、覆盖黑色鬃毛、粉蘑菇一般的小生物就如凯特尔伯恩教授所说的一样无聊透顶,就连教科书上都写了它们霍克拉普除了给地精做食物之外“没发现它有其他什么用途”(解剖作为魔药材料除外)。

 

一个拉文克劳学生偶然听到海格无意间透露——这次展示的金飞侠都是从纽特先生那里借来的,却在第一天就发生这种恶性事件。凯特尔伯恩教授非常生气,已经决定本学年里都不会再给他们接触到新的生物。这个噩耗只用了一晚上就传遍整个年级,在梦里都能看见那些毛茸茸的蘑菇的学生们实在无法忍受下去了。不得已,他们才会来求塞缪尔跟凯特尔伯恩教授说说情。

 

“哈哈哈,不然你就从了吧,塞缪尔,环肥燕瘦难道还挑不出一个中意的吗?”

 

“你快别打趣我了,狄恩!”塞缪尔揉了揉脑门,很是头疼的样子“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教授的课题难道是我能左右吗?”

 

“话别说太满,你不是做到了吗?”

 

“嘘——”塞缪尔连忙捂住狄恩的嘴,四处张望了一圈,没有发现偷听的人,才松开那个挣扎不已的人。“别乱说!隔墙有耳,况且那也不是我的功劳……”

 

狄恩大口大口地吸着气,“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差点没被你憋死!求求你以后对我也像对你的宝贝生物们一样,温柔一点,行吗?”

 

塞缪尔翻了个白眼。他们路过门厅的时候,看到一小群人围在布告栏前。“又出什么事了吗?”塞缪尔问狄恩,他最近成了个消息通,什么八卦都瞒不过他,据说他在为以后成为一个新闻撰稿人做准备。

 

“决斗俱乐部,你没有看到公告吗?周三晚上八点开始,我以为你知道的。”

 

塞缪尔瞪大了眼睛,“我一直在避开人群!还好没有没有错过,不然我一定会后悔得死掉!”

 

“太夸张了吧!只是不知道会是哪位教授,你不觉得这两年的黑魔法防御课上我们什么都没学到吗?”

 

塞缪尔十分赞同……每年的黑魔防教授都在换,听说这个岗位受到过诅咒,要不是他们找到了合适的练习室,难以想象O.W.Ls考试会成什么样子。

 

  • 偶然发现塞蒂玛Septima的名字含义是第七个出生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