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6)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6

霍格沃茨的一年级虽然都是基础可能,但是课表排的满满当当,每天从那一百四十二处楼梯中找到正确通往的每个教室路线让塞缪尔精疲力尽——他无比想念家里的霍比、米丽和莫勒(都是猫狸子的名字),有它们在他永远不用担心迷路——总之他绝不会承认自己有路痴属性的。

 

如果让塞缪尔从每周上课的日子里挑出最喜欢的一天,他一定会选择星期二。因为这天除了早上跟格兰芬多一起的草药课外,变形术、魔咒学以及晚上的天文学都是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一起上。

 

弗立维教授对底下兴奋的学生们说,“魔咒学是一门深奥的学科,我知道你们每个人在来到霍格沃茨前都能使用几种小小的法术,但在这里我将教导你们魔杖正确的挥舞方法和咒语正确的发音,这是保证魔法正确施放的基础。同时魔咒学也是你们将在五年级面临的的W.O.M.B.A.T考试的必考科目之一,我希望你们认真学习。”

 

“弗立维教授!那么可以使用无声咒语的巫师是不是就不需要念咒语了呢?”一只小蛇举手提问。

 

“这是一个好问题,”弗立维教授称赞道“无声咒是咒语的高级施展方式,它不仅需要大量的练习还需要很强的注意力及意志力才能正确施展,即使这样大多数魔咒在无声下施展都达不到念出咒语时的效果。与你们想象中的不同,无声咒同样需要施咒人在脑中正确念出咒语,所以只有极少数人才会练习无声咒。”

 

这一节魔咒学内容是将一个红色圆球从桌上召唤到手里,弗立维教授让他们自由分成两人一组进行练习。塞缪尔满意地将西弗勒斯引到自己桌前——这引来了几只小蛇诧异的目光。

 

“AC-CI-O!”塞缪尔挥舞魔杖,念出咒语,然而小球只在桌上摇晃了几下。

 

“是A-C-CIO。重音压在前面,尾音要轻蹙。”西弗勒斯挥舞魔杖示范了一次,小球很快飞到他的手里。

 

“哦,不错!看样子我们已经有同学成功了,为斯莱特林加10分!”巡视教室的弗立维教授看到了这一幕。

 

塞缪尔告诉自己冷静一点,仔细回忆了一遍正确的手法和读音,“ACCIO!”这次成功了,被西弗勒斯放回桌上小球正确地落到自己手里。弗立维同样为他加了分,不过因为已经不是第一名,所以只加了3分。

 

“对了西弗,周末你没有安排吧?莉莉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临近下课,塞缪尔又尝试了几次,感觉自己已经找到诀窍后才想起还没传话。

 

“没有。”西弗勒斯低头收拾好自己的课本。

“那就这么说定了!还有——”塞缪尔神秘兮兮地凑到西弗勒斯耳边,“有没有人说过,西弗你很适合教导人?”

 

——该死的小混蛋!他脑子里被嚏根草塞满了吗?西弗勒斯手里的课本弯折出一个诡异的弧度。

 

塞缪尔把时间算得刚刚好,弗立维教授通知下课的话音刚落,不给西弗勒斯喷洒毒液的机会,他已经悄悄溜走了。顺利躲进人群的塞缪尔想到刚才西弗勒斯微红的耳尖,不由得心情大好。

 

不过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我想我们一定拐错了一个弯道!这里本应该有楼梯让我们爬上天文塔的……”塞缪尔看着面前巨大的感到十分焦躁。

 

“我刚就说了,我们应该先到中央庭院,从那里直接上楼绝对不会迷路!”狄恩对梅林的胡子发誓,如果早知道室友是个路痴,他一定不会跟着他走什么近路。

 

“抱歉,狄恩,这次都是我的错……”

 

“算了,我想我们最好原路走回去,再上塔楼——”话音未落,他们刚刚走过的楼梯旋转着改变了朝向,“该死!”狄恩忍不住骂道,他们已经在八楼一处空旷的平台上,如果他们重新走回一楼至少要十分钟,况且他们现在没有楼梯。

 

“站住!哪里来的两个胆小鬼竟敢闯入我的领地!拔出你们的剑吧,劣犬们!让我们来场公平的决斗!”那张巨画上不知什么时候跑出一个身穿银色铠甲矮胖骑士骑在一匹同样矮胖的、长着的深灰色斑纹的矮种马身上,朝狄恩和塞缪尔挥舞着一柄短剑。

 

“我们没有——”狄恩看着这个疯子似的骑士一时语塞。

 

“先生!骑士先生!请问您知道天文塔怎么走吗?”塞缪尔大声喊了两遍才把骑士喋喋不休地声音盖下去。

 

“当然!在我卡多根爵士的这里没有‘办不到’!迈开你们的双腿先生们!我们的目标就在前方,启明星指引着我们的方向!”卡多根爵士把剑高高举起,做出冲锋指示。

 

“快跟上!别让路途的泥泞减慢了战斗的步伐,胜利的号角即将吹响!”卡多根爵士骑着矮种马,在一幅幅画中穿梭,塞缪尔和狄恩气喘吁吁地追着他的身影,好在他一直不停地大声喊叫,倒不会让他们丢失目标。

 

终于,拐上一座很陡旋的螺旋楼梯,他们终于听到了同学们的说话声。

 

“再见!我的勇士们!如果你们需要高尚的心灵和钢铁般的肌肉,别忘了叫上你们的战友——卡多根爵士!”卡多根爵士转身钻入一幅带有巨大湖泊的画中消失了。

 

“感谢梅林!……以及卡多根爵士”塞缪尔不情愿地补上——辛尼斯塔教授刚刚走进教室,尽管还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万幸的是他们总算没有迟到。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