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4

         告别了两个讨厌鬼,剩下的旅程可以说是轻松愉快。当包厢门被带着一位笑容可掬、面带酒窝的女士推开的时候,他们已经换好了巫师袍。塞缪尔从小推车里给二人买了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当然,他顺便收下了另外两人份的巧克力蛙卡片——黑巫师海尔波(历史上已知最强大、最有影响力的黑巫师之一。他是第一个成功制造出魂器的巫师,可能也是第一个发明其制作方法的巫师。海尔波是早期的蛇佬腔之一,他天生具有与蛇交流的罕见能力,同时也是第一个发现使用蟾蜍孵化鸡蛋可以孵出蛇王的巫师。)以及康奈利·阿格丽芭(德国科隆神秘主义者和炼金术士,著名巫师,因其著作《论神秘哲学》结合古希伯来和希腊文本,论证上帝的最佳途径就是通过魔法被麻瓜投入监狱,教会认为他是异教徒,因为认为他的书是邪恶的。)——“感谢梅林!”塞缪尔发出赞叹,康奈利的卡片是目前最稀有的,塞缪尔也是第一次见到。本着绅士风度,塞缪尔特地挑出了几个看起来味道还不错的豆子给莉莉选择——她最后吃到了一颗草莓棉花糖味,而西弗勒斯无论塞缪尔怎么劝诱都坚决拒绝这个不友好的零食——他可不想塞一嘴臭袜子味。最后的时间他们三个在包厢里尝试了几个小咒语,三人的天赋都不错,咒语大部分都起作用了。

 

         很快,列车里响起一个声音“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

 

“我想我们接下来要去坐船,艾登说一年级新生都是这么进城堡的。”塞缪尔假装淡定,因为紧张而苍白的脸色出卖了他。

 

“哦,塞缪尔……你知道他们是按照什么来进行分院的吗?” 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莉莉看上去紧张地快哭了。

 

塞缪尔摇了摇头,“艾登不愿意告诉我,他说有些东西需要自己去感受。”

 

莉莉转头看向西弗勒斯,只见西弗勒斯也摇了摇头,薄唇抿成了一条线,眉间蹙起一个川字。

 

列车发出嘎吱——的停车声,学生们推搡着从车厢走出,底下是一个黑小的站台。晚风徐徐,带着夜的凄凉,远处的树叶沙沙作响似在发泄被人们叨扰了好梦般喧闹。

 

“一年级新生,到这里来!”一盏暖融融的球形灯漂浮到学生们头顶驱散了周围的阴冷,它的主人是一个穿着深绿色巫师袍的女巫,她戴着方形眼镜,黑色的头发挽成一个很紧的发髻,藏在大檐帽底下,神情严肃地招呼着新生们。她并没有喊叫,说话的声音却足够每个人听到。

 

“一年级新生跟上,小心你们脚下!”也许是被她严肃的神情吓到,新生们没有人说话,默默地跟着她沿着狭窄的小路往前,偶尔有人踩到一个石子踉跄一下,又被旁边不知谁的手扶稳低声道谢。拐过一个弯道,前面的景色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黑色的湖泊,湖的对岸隐约可见几座山丘,深紫色的天空下是霍格沃茨巍峨又庄严的城堡,月光照亮了林林耸立着的塔尖,暖橙色的灯光在窗户里欢乐地跳动。

 

“都上船!每条船不能坐超过四个人!”女巫走到最前面的一条船上,等待新生们都坐进船里。船队的行进让原本平静湖泊荡开白波,每个人的脸色都挂着惊叹,临近城堡的港口时,悬崖上的城堡仿佛停靠在云层中的空中楼阁。

 

沿着大理石铺就的台阶拾级而上,女巫把大家带到大厅另一头的空屋里。“欢迎来到霍格沃茨!你们可以叫我麦格教授。”女巫说,“开学宴马上就要开始了,不过在入座之前,首先要确定一下你们各自将进入哪一所学院。分类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在学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四所学院的名称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的光荣历史,都培育出了杰出的男女巫师。你们在霍格沃茨就读期间,你们的出色表现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赢得加分,而任何违规行为则使你们所在的学院减分。年终时,获最高分的学院可获得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你们不论分到哪所学院都能为学院争光。再过一会儿,分院仪式就将开始,在那之前请你们安静地等候”①

 

说完,麦格教授离开了房间。新生们低声地讨论着自己可能进入的学院。

 

“西弗想进斯莱特林吧?”塞缪尔看向西弗勒斯。

 

“我会进斯莱特林。”西弗勒斯对此毫不怀疑。

 

“即使我们不在一个学院——也还是朋友吧?”塞缪尔苍白的脸色依然没有缓和,难以言喻的不安萦绕在胸口,远处的詹姆向旁边人吹嘘着格兰芬多的胆识和豪爽。

 

西弗勒斯还没有回答,麦格教授已经重新打开门。“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排成单行,跟我来。”

 

新生们鱼贯进入大厅,其他年级的学生已经在四张长桌旁坐好,他们面前整齐摆放着金色的高脚杯和银色空盘,刀叉摆放在银盘两边。餐桌上空漂浮着成千上万只施了魔法的蜡烛,蜡烛上方取代天花板的是和屋外一样灿烂的星空。烛光、星光散落到每个角落都熠熠生辉,甚至穿梭在礼堂的幽灵们,为礼堂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银色光辉。麦格教授径直走到台上,在新生前面放了一个四角凳,又把一顶脏兮兮的尖顶礼帽放在凳子上。那顶帽子激动地扭动了几下,裂开一条缝隙,开始唱起古怪的歌谣: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

 

我会告诉你们,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菜特林,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②

 

帽子唱完歌谣,向四张桌子一一鞠躬行礼,随后静止不动了。

 

“接下来被我念到名字的人,戴上帽子,坐到椅子上”,说完麦格教授拿出一张羊皮纸卷。

 

“詹姆·波特!”

“格兰芬多!”礼帽几乎在挨着他凌乱头发的一秒立刻喊道,右边第二桌爆发出热情地鼓掌和欢呼,詹姆笑容满面地走到格兰芬多长桌旁坐下。

 

 “帕特里克·诺曼!”

“拉文克劳!”这次右边第一桌爆发出掌声。

 

 “天狼星·布莱克!”

“格兰分多!”这次分院帽停留了很久,最终喊出。顿时全场陷入寂静,雅雀无声,几秒钟过后,几乎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一个永远纯粹的布莱克?格兰芬多?分院帽疯了吗?然而分院帽从不出错,整个礼堂大概只有詹姆是真心为自己的朋友欢呼,并给他腾出位置。

 

“安静!”麦格教授喊道,点名还在继续——

 

“拉尔夫·卡特!”

“赫奇帕奇!”

 

“塞缪尔·斯卡曼德!”

塞缪尔听见脑子里响起声音——斯卡曼德家的孩子,让我看看该把你分到哪呢?忠诚、博学也不缺乏勇气,求知欲也很强,哦,不喜欢出风头,那就——“赫奇帕奇!”塞缪尔吐出一口气,摘下帽子放回凳子上,悄悄看了西弗勒斯一眼,走向欢呼着的长桌,艾登戴着闪闪发亮的级长徽章开心地把塞缪尔拉到自己身旁。

 

“莉莉·伊万斯”莉莉颤抖着双腿走到椅子前坐下,分院帽这次毫不犹豫。

“格兰芬多!”看着分坐在大厅内的朋友,西弗勒斯轻轻叹了口气。

 

“西弗勒斯·斯内普!”

“斯莱特林!”西弗勒斯朝另一侧的斯莱特林长桌走去,斯莱特林级长——卢修斯·马尔福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1. 出自《魔法石》,略微改动

  2. 正常的分院帽之歌每年都不一样,但是我实在懒得想了,此处用了哈利第一年魔法石里的歌。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