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20)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20

凯特尔伯恩教授带领同学们顺着一条羊肠小径往林子里走,并没有走多远就来到一处空旷的围场。石头垒成的围墙里,海格站在一棵低矮粗壮的桦木旁,一个盖着白布的大金笼子挂在树枝上。

 

“凯特尔伯恩教授,都准备好了!我保证一切都非常妥当!”看到同学们的身影,海格激动地喊道。凯特尔伯恩教授的教书生涯已逾八十年,近日他也在学校里提出了一些考虑退休的想法,邓布利多委婉地暗示过海格,希望他在凯特尔伯恩最后任教的这些年里,作为助教多学习一些经验,以便将来可以接手教职,这几乎海格沉冤昭雪以后最高兴的一件事。

 

凯特尔伯恩教授笑着点点头,走到海格身边对一众学生们说,“这是你们的第一堂保护神奇生物课,有几个问题先考考你们。第一个: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门课?什么是动物?它们是怎么定义的?”

 

几个学生纷纷举起手。“卢平同学,你来答。”凯特尔伯恩随便点了一个人。

 

“这门课将带我们学习和观察那些魔法生物的生物特性和生活习惯,以便让我们在将来可能遇到的情况下应对它们。”

 

“嗯——说的不错,同时我们也希望你们通过学习能更热爱和保护这些神奇的小可爱们。那么,第二个问题:‘人’与‘动物’的区别是什么?”

 

底下的同学开始小声交头接耳,凯特尔伯恩教授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安静。“斯卡曼德同学,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好的,教授。我们目前认为,‘人’是一种有足够智力去理解魔法社会的法律,并承担在制定这些法律的过程中肩负的部分责任的生物。因此人鱼虽然没有‘人’的外貌却拥有‘人’的身份,马人则拒绝被称为‘人’要求保留‘动物’的地位,而狼人(卢平不易察觉的打了个哆嗦)多年以来一直被搁置在‘动物’和‘人类’之间。”

 

“很好,赫奇帕奇加十分。”凯特尔伯恩教授满意地捻了下胡须,“最后一个问题,谁能猜到我们今天的课题是什么?一个小提示,它与一项运动息息相关。”

 

波特听到这里,刷地举起手臂。

 

“波特先生?”

 

“我猜是金飞侠(Snidget),教授。”作为魁地奇球迷和找球手,波特对这种知识点对答如流。

 

“回答正确!格兰芬多加五分。”凯特尔伯恩给了海格一个眼神,海格把大笼子上的白布掀起,只见笼子里是七只金灿灿的、像皮球一样滚圆的鸟儿,它们嘴巴又细又长,眼睛如红宝石一般闪闪发亮,尽管它们悬停在空中,它们的翅膀却以极为快速的频率扇动着,极为可爱。

 

“今天的课程任务是观察和记录这些小生物们的饮食习惯,稍后我们会把它们放出来,这篇林子施了法术它们不会飞太远。现在,分成三、四个人为一组到我这边来领取金飞侠的食物。记住,动物们都很敏感,你们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它们建立信任。”

 

“塞缪尔,跟你在一组简直就是作弊。”狄恩一边说,一边用羽毛笔刷刷地在本子上记录着。别的小组还在满场到处寻找金飞侠的影子时,狄恩他们一组已经用食物引诱到了一只,正站在一个安全距离向它投喂食物。同组的两个赫奇帕奇女孩被它圆嘟嘟却又灵动的样子戳中心坎,只恨自己没有带一个魔法相机。塞缪尔的羽毛笔也动的飞快,不同的是他在记录文字的旁边还画上了小鸟的速写,不仅如此,他还要分心给投喂食物的女孩儿们讲注意事项,也是一心多用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逐渐的,大部分小组都搞定了属于自己的金飞侠。唯独劫盗组的四个人毫无进展。鸟类是很敏感的物种,金飞侠又以极其擅长躲避闻名,被某个毛茸茸的小毛病所连累,四人几乎才刚刚接近,金飞侠就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想想办法,詹姆!如果到下课我们甚至都没有弄到一只鸟,我们会沦为笑柄的!”西里斯①抓狂地抱怨道。

 

詹姆胡乱揉了几把头发,说“莱姆斯,你和彼得留在这里,我跟西里斯过去想办法把它‘弄’回来。”这终归只是一只鸟,还是一只和金色飞贼长得一样的鸟,堵上格兰芬多找球手的骄傲,难道还搞不定它吗?

 

莱姆斯歉疚地看着朋友们,彼得嗫喏着宽慰他。

 

很快一声尖利的鸣啼划破林间,直到把它抓到手中詹姆才猛然惊醒,手里温热的、软乎乎像气球一样的,是一个活生生的生物,不是那个硬冷的金色小球。这个“放开他,波特!你要捏死它了!力松劲泄!”被鸣叫声惊到,同学们纷纷转过来一探究竟。看清怎么回事的塞缪尔被吓了一跳,顾不上违反校规,迅速往詹姆身上扔了一个抽离咒。一股炽热的紫色火花击中詹姆的手臂,奄奄一息的金飞侠从詹姆手上掉落下来,被塞缪尔用漂浮咒接住了它,把它托在自己手中。

 

金飞侠的翅膀耷拉着,明显是折断了。詹姆因为咒语的冲击力跌坐在地,另外几只金飞侠纷纷飞过来啄他,小天狼星用课本试图赶走它们。塞缪尔在受伤的金飞侠身上用了愈合如初,但是没有起效果,场面一片混乱。

 

“发生了什么事?”凯特尔伯恩教授,瞪着混乱中心的几人厉声问道。

 

“波特弄伤了一只金飞侠,教授!它需要尽快被医治!”塞缪尔焦急万分。

 

凯特尔伯恩教授查看了金飞侠的伤势。脸色黑得吓人,他拿出一个银色的哨子吹出一段高昂的调子,余下的几只金飞侠纷纷聚集过来,挨个钻回到大金笼子里。“海格,你把它们先带回去。斯卡曼德先生、波特先生、布莱克先生跟我来,其他人先下课。”

 

“交给我吧,凯特尔伯恩教授。可怜的小家伙,它肯定疼坏了!”海格抽噎着说道,心疼的不行。

 

凯特尔伯恩教授的办公室位于城堡三楼,曾经有人建议他搬到离禁林近一些的地方,方便照顾他的‘小可爱们’。他这一点表示无需担心——“就算用两条假腿,我也能轻易抓住一头狂奔的客迈拉兽。”(这句话的真实性有待考证)办公室里放着造型狂野的木质桌椅,墙上挂满了动物的素描画,画面不算精致却包含灵性,侧边的架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其中一面墙被一个巨大的画布占据,上面挂满了各色羽毛,不知来历、大小不一的兽牙,还有小块的皮毛。注意到塞缪尔的视线,凯尔特伯恩说,“偶尔,当那些小宝贝儿们寿终正寝以后,我会从它们身上取一点点纪念品。”

 

“墙上那些画也是您自己画的吗?”

 

“噢,没错,它们太美了!让人情不自禁!”凯特尔伯恩阴沉的脸色看起来好了一点,他对西里斯和詹姆说“你们俩在这里等。”

 

塞缪尔和凯特尔伯恩教授走到桌旁,凯特尔伯恩教授拿出了一个松软的草垫和一瓶淡绿色的药水,对塞缪尔露出笑容,“没事,它很快就会好了!你要试试吗?如你所见,这个爪子对精细活总是差了点意思。”

 

“我想试试!谢谢教授!”塞缪尔把金飞侠安放在草垫上,取出一个喂食滴管吸了少许魔药。“这个体型三滴就足够了。”凯特尔伯恩教授提醒道,塞缪尔随即小心翼翼地往金飞侠细长的嘴里喂了三滴魔药。魔药的效果很好,只过了五分钟,金飞侠耷拉的翅膀就可以恢复行动了。

 

“干得不错,小子!为你今天的一切,赫奇帕奇加三十分!”凯特尔伯恩教授笑着捻了捻胡须,“再过几个小时,它就能完全康复了,它可以先在这里休息。”

 

“至于波特先生和布莱克先生,”突然被点到名的二人猛然抬头,看向凯特尔伯恩教授“十英尺长的论文,内容是‘濒危鸟类的保护’,另外三个月的劳动服务,时间我会用猫头鹰通知你们。”

 

“但是教授,西里斯什么都没——”詹姆辩解的话被无情打断。

 

“够了,就算我只剩一只眼睛,也足够看清真相。现在都出去,我还有事情要忙。”

 

走出办公室的门,塞缪尔瞪了格兰芬多二人一眼,什么都没说径自离开了。

 

『这一定是斯卡曼德的阴谋,等着吧,我们早晚会找回来的。』这是小天狼星的心声。

『三个月的紧闭!亚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会杀了我!』这个是波特。

 

塞缪尔已经很少有不自觉的摄神取念行为了,可惜他今天负面情绪太重——真的毫无悔改之心,想报复随时恭候,赫奇帕奇是习惯了低调,却从来不代表怕事。塞缪尔的脸色勾起一抹冷笑。

 

  • 小天狼星和西里斯只是翻译不同的问题,后者看起来更像人名一点,后面他们互称的地方会用西里斯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