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6)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红黑色的火车在轨道上疾驰,5972的标牌上方圆筒形状的烟囱飘出浓郁的雪白色烟雾,随着车辆行进形成长长的尾巴。车厢里的满载着每年一度即将回家度过漫长暑假的小巫师们,噼啪爆炸牌、巫师棋和戈布石的声音此起彼伏,间或夹杂着几声爆笑彰显着期末考后轻松愉快的心情。


塞缪尔的车厢里很安静,铺设了静音咒语的车厢里只有西弗勒斯偶尔翻动书页的沙沙声,而塞缪尔自己则静静地看着窗外景色飞速后退,脑海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塞缪尔这种一反常态的沉默是从期末考试结束后开始的,狄恩只以为他或许是期末考没有考好,尽量不去刺激他。


实际上,让我们把时间线往后退一点,回到邓布利多那场未尽的茶话会上——


“别生气先生们,过来坐。”邓布利多恢复了笑眯眯地样子,把二人引导回桌旁坐下,冷掉的茶点被撤换了一份,塞缪尔看着眼前的杯子却没了喝茶的心情。“如我之前所言,原本告诉一个孩子这些实在太早,但是作为一个上了年纪的人,有些错误决不能犯第二次。而你们其实也无需害怕,毕竟你们在一年级就已经打败他一次了。”邓布利多试图缓和气氛,顽皮地眨了下眼睛。


邓布利多的话让塞缪尔想起了一直没来得及提的问题,“先生,您之前告诉我那个日记本是非常邪恶的黑魔法物品,我想知道它是不是‘魂器’?”


“你从哪里知道的这个词?我想这可不在你们的课本名单上。”塞缪尔的话让邓布利多一惊,收敛了表情严肃地问。


塞缪尔看向了西弗勒斯,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后拿出了一张巧克力蛙卡——“Herpo the Foul(卑鄙的海尔波)”,蛙卡的背面写着:“是一个古希腊的黑巫师。他是所知最早的黑巫师之一,并且时至今日,他的许多研究仍然影响着黑魔法。他被认为是第一个培育出蛇怪的巫师,并因此知名。此外,他还发明了许多邪恶的诅咒,并成为第一个成功制作魂器的巫师。他是早期的蛇佬腔之一。”


塞缪尔将蛙卡轻轻放在桌上,说道“事实上,蛇怪事件以后我们对海尔波的生平进行了一些调查,在一位对历史很熟悉的先生帮助下,我发现一般的黑魔法物品并不具备日记本那样强大并且能通过吸取别人生命力转换为自己生命的能力,就好像夺取别人的灵魂……看样子我猜的没错?”


“精彩!我很好奇你们认识的那位对历史很熟悉的先生是谁——”邓布利多鼓掌,轻叹了一声,在塞缪尔不由自主地往墙上某幅红鼻子的大胖男巫画像瞥了一眼后,意味深长地笑了,“你们的斯拉格霍恩教授特别善于广交朋友,他总说有时候一份朋友的帮助,能帮你省掉很多时间和精力,现在看来这话不假。”


“你们能凭一己之力查到这里确实值得一声夸赞,但是我现在必须予以警告,魂器是非常危险的黑魔法物品,它们身上往往还有着强大咒语保护,如果你们发现有问题的魔法物品绝对不能自己处理,尽快通知纽特和蒂娜或者直接通知我。”


“先生的意思是说日记本并不是唯一的魂器?可是先生,伏地魔为什么要制造那么多魂器呢?”塞缪尔感到不解,从海尔波例子来看,分裂灵魂最后并没有什么好下场。


“恐惧,塞缪尔,人们总是在渴求那些对自己并没有任何帮助的东西,金钱、权力、力量,当拥有的越多站到越高的位置,他对死亡的恐惧就越发强烈。”


塞缪尔想到了那些寻仙访药的麻瓜帝王,喃喃道“所有在死神面前的挣扎都是徒劳……”


邓布利多静静地看着塞缪尔没有接话,桌角一个镶嵌着黑色石头的戒指暗自流转着低调的光,过了一会儿他看了看怀表,“好了先生们,就到这里吧,我需要准备一下今天的晚宴了,不知道今年的学院杯会花落谁家呢。”


虽然魁地奇杯的加分被格兰芬多夺走,礼堂的大厅却还是飘起了银青色的丝带,对于几分之差惜败的赫奇帕奇,塞缪尔没有太多心思去遗憾。邓布利多的话似乎解开了塞缪尔一些困惑,又似乎给他的心里重新系上了几个结,预言里的钥匙到底是什么含义,自己的身体里是否真的藏着梅林的力量,这一切都还是迷。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火车的行程也快到终点,塞缪尔想通了什么似的压下了西弗勒斯看书的手,盯着他黑珍珠似的眼睛问“西弗勒斯,你愿意到我家过暑假吗?”


“?”西弗勒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搞得一时语塞。


万幸狄恩因为受不了车厢的安静出去别的朋友那里找乐子了,不然看到这一幕一定又嚷嚷着塞缪尔见色忘友,他对塞缪尔家里的神奇生物们可是好奇很久了,遗憾到目前为止还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邀请,出于礼貌又不能表现出对别人家很向往的样子,憋到内伤。


“我可以陪你回家去求得太太同意的,而且我家魔法材料(生物)很齐全,你也知道我们带着踪丝,有些事情在我家会方便很多……”塞缪尔东拼西凑地安利,感觉都快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在他即将忘词之际,西弗勒斯终于开口——


“可以,但是我必须先回家一趟。”


塞缪尔一下子扑了上去,“真的?你要回去收拾东西吗,我陪你去!”


西弗勒斯胸口中心的位置又揪紧了一次,缓缓拉开塞缪尔的手臂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让他坐在自己怀里,温热的叹息在塞缪尔耳边拂过撩起一片红晕,西弗勒斯带有磁性的声音响起,“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别动,就这样呆一会儿——”


时间流淌,行程终有尽头,列车因进站车速渐渐减缓。狄恩回到车厢的时候看到塞缪尔收拾东西的动作略显慌乱,而西弗勒斯还是捧着书好整以暇的坐在对面,透过书本盯着塞缪尔的目光里却带着狡黠,再结合塞缪尔至今未退红晕的耳根,他决定作为好兄弟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比较好。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