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5)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45

“……咪(西弗)?”感觉到光线的明暗变化,塞缪尔迷迷糊糊地苏醒过来,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又变成了阿尼马格斯的状态。碧绿色的光线从圆形铁窗透进房间,一抹巨大的阴影刚刚从那扇圆窗挪开,塞缪尔迟钝地看了好几秒才意识到那是巨乌贼某一只的触手的尖端。

 

吱呀一声厚木门被推开,西弗勒斯端着一个食物托盘走了进来。已经适应了阿尼马格斯变形的塞缪尔从床上纵身一跃,瞬间变回那个亚麻色卷发的男孩,笑眯眯地结果西弗勒斯带来的食物。其间,塞缪尔状似不经意地将指尖从另一个人的食指上一擦而过,赶在对方发作前泰然自若地享受起自己的早餐来,满意地收获了对方恶狠狠但是对某人并没有多少威慑力的瞪视。

 

“西弗,这里是你宿舍吗?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吃完了早餐塞缪尔的智商回炉才想起霍格沃茨禁止学生进入其他学院的规定,虽然一直知道斯莱特林的宿舍是在水下,如今亲自进入了才发现跟温暖的赫奇帕奇相去胜远。

 

“看样子塞缪尔先生体型变小了,脑容量也跟着缩小了,昨晚你是怎么缠着要跟我回宿舍的事情一点都不记得了?”

 

西弗勒斯的话像是点醒了塞缪尔记忆的开关,虽然不是十分清晰,他还是记起自己突然觉得十分困倦,却不知怎么死活不愿意被西弗勒斯送回赫奇帕奇宿舍,执意要跟着他住斯莱特林宿舍的情景……

 

“你就当做是捡了一只猫嘛,反正幼豹和猫差不了多少,他们不会发现的……”说着塞缪尔变成了豹子的体态,四个爪子紧紧地挂在西弗勒斯胸口袍子上。

 

现在想来塞缪尔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密室里灌下了几大杯火焰威士忌……不然怎么能干出那么丢脸的事情。

 

“看样子塞缪尔先生已经想起来自己昨晚做了什么?”西弗勒斯好笑地看着塞缪尔涨红的脸。

 

“西弗勒斯先生,作为一个合格的男朋友是不应该把伴侣的糗事挂在嘴边的,而且我们有正事需要谈谈。”塞缪尔本来是想转移话题,想到昨天看到的情景脸色却不由得凝重了起来。

 

接下来的时间,塞缪尔把密室里发生的一切地告诉了西弗勒斯。这不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如果可以,塞缪尔真不想回忆第二次。

 

“摄魂怪、狼人、巨人……如果战争打响,黑暗生物加入并不让人意外,但是据我所知黑魔王的身边只有饲养着一条雌性巨蛇相伴,你说你看到的是一个上半身是人形的强大魔法生物,这中间肯定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西弗勒斯,那个怪异的生物很像神话里的厄喀德那Echidna,半人半蛇的怪兽之母。如果它真的是你说的那条蛇,这中间发生的变化恐怕和特里劳妮的预言提到的东西有关。我们的情报还是太少了,如果能有……”

 

话音未落,西弗勒斯的书桌上无故燃起的一团明亮火焰引起了两人注意,火焰只持续了数秒,火光散尽后书案上了留下了一封短信和一根火红的羽毛。

 

『亲爱的塞缪尔、西弗勒斯,

 

我诚挚地邀请你们共进下午茶,我们可以聊聊塞缪尔遇见的一些奇遇,下周五下午3点我将在办公室等你们。另外预祝二位在考试周取得好成绩。

 

PS.我最近喜欢柠檬甘草棒。

 

——你忠实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把看完的信件收好,塞缪尔拿起羽毛对着窗子端详着,细腻的羽毛周身闪烁着点点细碎的金光,塞缪尔笑了起来“福克斯的羽毛……西弗勒斯,你觉得亲爱的校长对这件事知道多少?”

 

“他不可能知道细节,顶多是从画像那里得知你的动向有些猜测罢了。”

 

“也对,有时候人们把他形容的过于强大了,人力终究有限,再强大的巫师也有做不到的事情。”

 

学期的最后一周天气都还算晴朗,也方便了飞行、草药、保护神奇生物和黑魔法防御的教授们不约而同地给学生们安排了户外实践考试。塞缪尔今年的魔法史在福斯科先生的帮助下有了很大进步,这让他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在本学期的成绩单上看到全O,这也让他带着一份好心情去赴邓布利多的下午茶之约。

 

“柠檬甘草棒?”西弗勒斯和塞缪尔站在八楼走廊的石头怪兽前念出口令,石头怪兽随即跳到一边露出背后活动的螺旋型楼梯。一切和上次没有不同,楼梯越升越高把二人带到那扇带有黄铜门环的木门面前,二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塞缪尔走上前敲了敲门。

 

“请进。”木门自动打开,邓布利多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下午好,先生。”二人走进办公室,礼貌地跟邓布利多打了个招呼。房间里的银器依然在周围的桌子上旋转,画像里的前任校长们在各自的相框里打着呼噜睡得正香。

 

“你好,福克斯,看样子心情不错?”塞缪尔跟飞过来绕着自己轻盈旋转的美丽凤凰也打了个招呼。

 

“下午好,过来坐吧,考试刚刚结束来点甜食更利于大脑的放松和恢复。”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指引二人坐到桌前的扶手椅上,茶壶和点心盘自动飘到二人面前,给他们斟茶、分点心。

 

“考试还不错?凯特恩博恩教授对我说你对付雪人很有一套。”邓布利多看向塞缪尔。

 

“先生谬赞了,其实今年的考试题都很有意思。”塞缪尔真心的回答道。

 

“能得到学生这样的评价,你们的教授们会很欣慰的。我想你们差不多也快没有耐心了吧,让我们切入正题?”

 

“请务必这么做。”西弗勒斯嘀咕了一句。

 

“塞缪尔,方便让我看看你的手腕吗?”邓布利多言语很客气,语气却带着几分不容拒绝的坚定。来之前塞缪尔想了很久,如果要论有谁最不想看见霍格沃茨的陷落,那校长一定首当其冲,这次的见面他已经决定对之前发生的事情坦诚相告,所以收到这样的要求他毫无抵触的照做了。

 

“先生,您看出什么了吗?”邓布利多翻看了一会儿就松开了手,塞缪尔忍不住追问道。

 

“这是一种古老魔法留下的印记,”邓布利多语气严肃“我听闻你们之前发现了一间密室,能告诉我详情吗?”

 

“当然,先生。”塞缪尔把手环和拉文克劳密室的事情给邓布利多详细说明了一遍,“先生,您给我手环的时候就为了想让我打开密室吗?”

 

“并没有,据我所知手环在霍格沃茨被启用过数次,从未有过开启密室一说。说起来,你们一年级的时候就曾进入过斯莱特林的密室,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我想知道那个法印对携带者有什么影响,先生?”西弗勒斯问道。

 

“暂未可知。从塞缪尔的描述来看,对他本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

 

“先生,你觉得我看到的是真的吗?拉文克劳真的有办法预测未来?”塞缪尔试探着问道。

 

“塞缪尔,首先你需要知道,未来并非是不能改变的。我们所谓的未来皆是现在种种选择的延续,选择的改变会影响未来的发展,而你看到的只是未来的一种可能性。”

 

“如果那是一种可能性,要怎么才能阻止它发生呢?”塞缪尔不依不饶地问。

 

邓布利多站了起来,走到一个冒着银色烟雾的石盆旁边,石盆的周围刻着一圈奇怪的符号,他看着里面旋转的银色液体很轻地回道,“这本来不该是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插手的事情,作为校长的我更希望你们专注在学业上,但是现在恐怕已经来不及了……”邓布利多抽出魔杖抵在自己的太阳穴,移开时魔杖的尖端拉出了银色发丝样的物质,它被扔到了石盆里回荡起圈圈涟漪。

 

“过来吧,西弗勒斯、塞缪尔,有些东西想让你们看看。这个叫冥想盆,我有时候会用它来整理思绪。”邓布利多招呼两人过去,指着石盆说。

 

塞缪尔很快理解了邓布利多的意思,因为他们进入了一段邓布利多的记忆里。如果说曾经黑魔王只是存在于预言家日报和人们口里连名字都不能被提及的存在,一年级的密室之旅让他第一次知道黑魔王实际上也有过“普通”的学生生涯,邓布利多给他们展现的记忆是伏地魔,或者说汤姆·里德尔即将入学的情景,年轻了五十岁的邓布利多同样穿着考究,睿智的眼神和现在相比少了几分岁月的沉淀。即使年幼,即使对魔法界的存在一无所知,那时候的汤姆已经学会了威胁和引诱和偷窃,利用自己的资源轻易达到目的或是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里的回忆是原著情节不作赘述啦。)

 

回忆结束,从冥想盆离开的失重感过去,他们稳稳地落在办公室的地板上,塞缪尔脑海里塞满了刚才看到的男孩的影子。

 

“对于汤姆,你们有什么想法?”邓布利多的语气很随和,就像在课堂上循循善诱的教授。

 

“里德尔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势,也很会利用它们。”这是塞缪尔的答案。

 

“天才,他对魔法的适应力极强,而且他故意把蛇佬腔的提问压在最后,方便观察你的反应。”这是西弗勒斯的答案。

 

邓布利多笑了起来,“说得不错,对于这样一个年轻巫师来说,他的能力是惊人地完善和成熟——而最有趣、也最不祥的一点是——他已经发现他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控制这些能力,并开始有意识地使用它们,用魔法恐吓、惩罚和控制别人,‘只要我愿意就能让他们受伤’……”

 

“这一切和他现在做的并无不同,但是您说过他上学的时候非常讨人喜欢——”塞缪尔问道。

 

“只要他愿意,他可以让自己变成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英俊、聪明、守礼,绝大多数人都很难拒绝这样一个年轻人。”西弗勒斯不易察觉地抿了下唇。

 

“我猜这些人里并不包括您?”

 

邓布利多湛蓝色的眼睛里盈满了笑意,没有回答。

 

“但是,我想知道您为什么带我们看这个——还有您说什么来不及了?”塞缪尔看着邓布利多的眼睛。

 

邓布利多收敛了笑意,右手的魔杖举起靠近太阳穴,取出了另一段发丝一样的记忆放进冥想盆里,看着它们在里面旋转,飘浮,他叹了口气,魔杖探进石盆里从中挑起一缕银丝,一个围着披肩的女人的影子从盆里慢慢升起,她的眼睛从巨大的圆眼镜后面瞪得滚圆,是西比尔·特里劳妮教授。特里劳妮开口的时候,塞缪尔听到了上次晚会时那种刺耳、尖锐、沙哑的嗓音。

 

“夜幕笼罩大地,残月被天狗啃食,恶神的力量将被黑魔王唤醒,梅林把封印恶神的钥匙交予眷族悄悄藏起,被选中的孩子有着沟通世界的能力,他出生在一年中阳光最为富裕的那天。”

 

缓慢旋转的特里劳妮沉入银色的液体中消失不见,房间里静悄悄的,就连歪头看向这边的福克斯都没有发出声响。

 

“所以从十四年前你们就已经在监视塞缪尔?”西弗勒斯语气冰冷冷地发问。“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

 

“事实上,塞缪尔的父亲纽特跟我算得上关系不错的朋友,我们确实有一些往来,也会偶尔看看孩子的成长。不过真正让我认定了塞缪尔身份的还是你们9岁相遇那天,我相信你们都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在那之后我也不得不把一些情况告诉纽特和蒂娜,塞缪尔,你的父母为了保护你做了不少努力。至于西弗勒斯,我想我能相信你不会将这一切透露出去?”邓布利多的锐利的蓝眼睛透过镜片看着西弗勒斯。

 

“他不会。”塞缪尔插嘴,跨身挡住了邓布利多让人不太舒服的视线。

 

“自然不会。”西弗勒斯觉得很受冒犯,气愤地回答。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