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41)

虽然文里的圣诞已经过完了,好歹画上双箭头,更新一下~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41

距离那个雷暴天已经过去了一周,断断续续的终于告停,乌云尽数散开,霍格沃茨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和放晴的天气相反,塞缪尔和西弗勒斯的关系跌落至相识以来第一次的冰点。

 

没有发生争吵,更不是因为恶心之类的情绪,只是当他发现自己身边的朋友实际上用着另一种眼神看待自己后,只觉相当尴尬——尤其是西弗勒斯自那以后彻底放弃了隐藏自己的情绪,那些灼热的目光里毫不掩饰的赤裸的占有欲,塞缪尔光是擦过去都觉得脸上一阵阵发烫。

 

塞缪尔确实迟钝了一些,但他也不傻,如果一个人向你告白,你的第一反应却不是拒绝,那恐怕你们的感情里已经带上了爱情的成分。但是塞缪尔还需要一些时间和一点催化剂,来让他看清楚自己。

 

当塞缪尔在赫奇帕奇休息室里看到艾登对着一个盒子一次又一次的变换包装纸的颜色时,他才发现,二月十四日已经近在眼前了。在此之前,情人节这个词对塞缪尔可能只是日历上的一个小小的符号,如果不是在周末,那就更是奔走在各间教室里的稀松平常的一天。但是接到了无声的告白的现在,塞缪尔不得不承认他乱糟糟的脑子里总是在想,西弗勒斯会不会还在等待他的答案?

 

此刻的庭院,西弗勒斯坐在柳树下的长椅上,腿上摊开着一本破旧的手稿,右手举着一个水晶瓶对着阳光仔细检查里面的淡红色液体。他没有留意到,一个灰扑扑的小动物跑到了长椅底下,很快一个清脆的爆炸声响起,姜黄色的烟雾弥漫开来。西弗勒斯赶紧站起,却已经来不及了,浓烟滚滚且带着很强的刺激性,他的眼睛开始不断流泪。

 

“动手,彼得!”小天狼星喊道。

 

西弗勒斯抽出魔杖本能地对声音的方向用了个盔甲护身,却没想那是对方故意用来迷惑他的,绊腿咒击中了他的右腿,他不由自主地跌倒在地,水晶瓶脱手而出,在地上摔得粉碎。西弗勒斯十分懊恼,因为最近关系的恶化他把那个带有恶咒抵御功能的饰品暂时收了起来。此时西弗勒斯已经完全无法睁开眼睛,他紧紧地拽住了自己的魔杖,通常劫盗者的下一步行动总是夺走他的魔杖,但只要魔杖在手他就能找到反击的机会。

 

西弗勒斯屏息等待了一会儿,却没有受到更多的咒语攻击,绊腿咒的效力已经消失,他从地上站了起来。烟雾渐渐散去,西弗勒斯勉力睁开泪汪汪的眼睛,只见周围的人正睁目结舌地瞪着他,包括始作俑者的已经跑远了准备看笑话的劫盗者们。

 

“西弗勒斯?是你吗?”莉莉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本西弗勒斯约了她说发现了一本传说中的魔药手札,要给她看看试做出的成品。过来后的莉莉刚好看到跑开的劫盗组,连忙赶过去想看看友人的情况,结果却看到了下面的一幕——

 

只见西弗勒斯双目深邃,眼睛因为刚才的烟雾氤氲着泪光,原本大的过分的鼻子在立体的五官衬托下变得恰如其分,乌黑顺滑的发丝被微风吹拂轻轻撩过耳际,白皙的皮肤没有一丝瑕疵,吹弹可破。而要说最大的区别,该是他原本的斯莱特林学院服,从西装裤变成了女生的深灰色百褶裙——这下莉莉知道詹姆他们又搞了什么鬼了。

 

但是凭心而论,西弗勒斯现在的模样,即使换成了女装也没有一丝违和感,所以做好了捧腹大笑的准备的劫盗组反而被噎得笑不出来了。

 

西弗勒斯挤掉了模糊视线的泪珠,这才发现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气得羞红了脸颊。更让他感到绝望的是,他突然发现,莉莉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塞缪尔张了张嘴,看着西弗勒斯的样子半天说不出一个词来。而劫盗组早在发现恶作剧失败后第一时间从作案现场跑走了,更让他连帮西弗报仇也没有办法。

 

“咳……西弗,别担心……我帮你变回去……”塞缪尔组织了半天语言,才把这句话说完整,好在他帮西弗把百褶裙恢复成西装裤的时候没有出现别的差错。

 

莉莉左右看看两个僵硬着不自在的友人,说道“总之,我们先换个地方吧,这里某些人的热闹也该看够了。”她环顾了一下四周窃窃私语的学生们,拉着二人离开了庭院。

 

即使已经更换回正常的学院服,西弗勒斯的模样还是引发了路人极大的关注度,回头率高达百分之九十。

 

塞缪尔整个脑海里仿佛被炸开一般充斥着叽叽喳喳地议论声,内容无非是相似的句子『他谁是?』『他真帅(美)!』『你认识吗?』『几年级的?』『想上去搭讪。』塞缪尔侧头偷偷看了看身旁的一脸冷漠周身还散发着十分不爽的低气压的西弗勒斯,突然心底升起一股无名火。他伸手拉住了西弗勒斯的手腕,还不等对方投来疑惑地目光,往前跨近一步,手指松开、挪动,然后十指相扣——

 

塞缪尔微微抬起头,凝视着西弗勒斯乌黑的双眸,他的手指因为紧张还带着些许颤抖,脸上灼热得像喝了一大桶火焰威士忌,这一刻周遭乱七八糟的声音突然消失,全世界只剩下那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如果你紧张的时候,发现另一个人比自己还要紧张,就会莫名的冷静下来——这是西弗勒斯前一秒才发现的道理,看到新上任的恋人慌乱得像只迷路的小鹿,西弗勒斯把另一只手覆盖到二人交叠的手上,令人安心的温度在二人中间传递,很快把人安抚了下来。

 

莉莉只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荧光满满咒(加强版的荧光闪烁),存在十分多余,但是对魔药的好奇心让她强忍住了立刻转身离开的强烈冲动。

 

为了得到清净的空间,三人最终还是回到了有求必应室,莉莉终于如愿以偿的看到了那份手稿,“所以这份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魔药大师齐格蒙特·巴奇(Zygmunt Budge)的手稿?我看看——仙子翅膀、生姜根、未经污染的晨露、羽衣草、独角兽尾毛、玫瑰花瓣还有非洲树蛇皮,太神奇了!他是怎么想到这些组合的?哈哈,这里还写道他为了进行测试,让一个整个岛的人都为了他癫狂。”莉莉透过手稿边缘偷偷瞄了一眼西弗勒斯的方向,想确认药效是否真的如传说那样神奇。

 

西弗勒斯心情正好,对莉莉的好奇心并不放在心上,齐格蒙特·巴奇的美容药剂和常见的药剂不同,它不仅能消除外貌的瑕疵,甚至还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传说中那份药剂可以让引用者散发难以抗拒的魅力,使得他更容易获得信任和忠诚。不过好在被西弗勒斯打碎的试作品并没有那份夸张的功效,而西弗勒斯本人更对它不幸印证在自己身上的药效嗤之以鼻。

 

“手稿我已经看完了,你可以把它带走。”西弗勒斯淡淡地对莉莉说。

 

“那我就不客气了,正好我手上有篇论文,它会帮上忙的。”莉莉愉快地笑道,顽皮地递了个眼色,识趣地离开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