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37)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37

塞缪尔在把口袋里的狐媚子卵给几个护树罗锅朋友当做圣诞加餐后, 踩着松脆的雪花回到城堡,朝霞已经散去,城堡各处也苏醒了过来,三三两两的可以看见学生们谈笑着在走廊里穿行。

 

“嘿,斯卡曼德!”一个身穿拉文克劳院服的黑发女生喊住了塞缪尔,她看着塞缪尔的眼神就像一位挑剔的客人在评判手里的商品,“薇奥莱塔正在找你。”

 

“好的,我应该到哪里去找她?”塞缪尔被打量得不太舒服,打算尽快结束这次对话。

 

“主楼六楼右拐第二条走廊,她保准在那儿。”

 

“感谢转达。”塞缪尔点了点头动身去找维奥莱特,从女生身旁经过时候,她冷冷地开口道。

 

“听说你要代替我们领唱,希望你别给合唱团丢脸。”青蛙合唱团的成员,这下塞缪尔了然了,任谁练习了许久临场被空降一个新人还是带领唱的班也不会高兴吧。

 

“我不能保证让所有人满意,但是如果你相信弗立维教授的眼光,我也会尽力让合唱团的表演顺利完成。”尽管身高比对方矮了半个头,塞缪尔却一点没有被对方的气势压倒。

 

“那我倒是期待着下午合唱练习的时候看到你的表现。”塞缪尔的态度让女孩减少了两分敌意,“你应该也看出来了,青蛙合唱团成员,凯琳·琼斯(Kaylee·Jones),斯莱特林,五年级。”女孩伸出右手。

 

塞缪尔从善如流地在琼斯右手指尖处轻握了一下,一场对话和平结束。

 

沿着大理石台阶拾级而上,塞缪尔来到一个六楼从未涉及的走廊,霍格沃茨每个房间的设计均不一致,这次他看到的是一副巨大的油画,里面没有人物又或许是里面的人已经离开了,遗留在里面的乐器却没有停止它们的演奏,马尾琴弓在低音提琴的琴弦上自行拉动、旁边的鲁特琴仿佛被看不见的人抱在怀里,琴弦被一下一下有节奏地弹动,它们的身后是一副架子鼓,鼓锤时而变换着敲打鼓面,时而敲击吊镲,唯有最右侧的风笛安静的躺在地上不声不响。

 

本着事出反常必有机关的原则,塞缪尔对着画像研究了起来,很快他就发现了机巧,魔杖依次轻点过画像上的指挥谱架,椅子上的指挥棒、和停摆的风笛。指挥棒灵巧的浮起,然后轻轻敲击了三下谱架,散落的乐谱飞回到谱架上,胡乱演奏的乐器们如梦初醒,纷纷停下了自己的动作,风笛也上升到空中静待指挥的下一步行动。紧接着,指挥棒一个起手式,所有的乐器们重新跟随节拍开始各自的演奏,即使听不到声音也能感受到他们演奏的热情和投入。

 

随即而来的是画像背后传来的咔嚓咔嚓的响动,画像上方降下一个酒红色的天鹅绒帷幕。拉开帷幕是一扇厚重的橡木大门,扣响了铜制门环约莫过了十几秒,一个身披栗色长卷发的女孩拉开了木门。她眼睛像蓝宝石一样剔透,未经妆容修饰的五官已足够精致,微微上扬的嘴角拉出一抹恬静的微笑。

 

“请进,欢迎来到音乐室,斯卡曼德。我叫薇奥莱塔·梅芙(Violetta Maeve),青蛙合唱团团长,弗立维教授跟我说了你的情况,方便的话希望我们能尽快开始今天的练习。”

 

塞缪尔点了点头,“随时可以。”

 

梅芙引领塞缪尔进到教室内,教室的木地板上铺着天鹅绒地毯,东北角摆放着钢琴和各种乐器,阶梯台阶的最前方坐着一个高大结实古铜色皮肤的男生,他的肩膀上站着一只长有黑白条纹的蟾蜍。看到来人,它呱地张开的嘴巴,似乎很高兴得打了个招呼,塞缪尔注意到它嘴里是一片澄澈的蓝色。

 

“这是卢卡·布莱恩(Luka·Brian) 这次合唱曲目的主唱,你这次就是代他的班,他应该能给你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你好,斯卡曼德,这是我的宠物莱特(Light)。我们得知你没有自己的蟾蜍,而莱特已经熟悉了整个曲目,所以我们希望你能带莱特一起出演。”布莱恩一开口塞缪尔就意识到他们迫切需要一个代班的理由了,他说话的时候嗓子沙哑带着浓厚的鼻音,这个状态完全没有可能唱歌。

 

“你好,布莱恩。很遗憾你不能亲自上台,我看过你们以前的表演,每次都非常精彩。我相信你们这次也练习了很久,我当然愿意带莱特一起,可能没办法做到你那么好,我还是会尽力。”

 

这次合唱团选择的曲目是《 Love Grows at Christmastime》,很高兴这首歌这对塞缪尔来说并不陌生,这让他们节省了从记词曲开始学习歌曲的时间。这首歌是由双人领唱的,在梅芙帮助下,塞缪尔很快掌握了整个歌曲合唱的流程。投入心神后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直到温特斯的尖喙敲响了音乐室的窗户,他们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午饭时间。

 

看到温特斯塞缪尔才想起,“噢,梅林的假发套,我约了西弗勒斯吃午饭,却把时间错过了……”塞缪尔匆匆在便条背后写了回复和一大段道歉的话,又把口袋里包装好的贝壳一起交给温特斯,交待道“温特斯,麻烦你把便条带回给西弗勒斯,至于另外这个包裹,是给他的圣诞礼物,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温特斯对这种怀疑的语气表示不满,在塞缪尔的食指上轻啄一口,抓起包裹和信封拍打着翅膀从窗外飞走了。

 

接下来塞缪尔招来了托托,“嗨托托,能麻烦你给我们三人和西弗勒斯都准备一份食物吗?”尽管西弗勒斯没有明说,塞缪尔也意识到他肯定没有到礼堂去吃午饭,内疚感搅得塞缪尔胃里一阵阵翻腾。

 

“没问题,托托很高兴给塞缪尔先生提供帮助。”小精灵是除校长外唯一可以在霍格沃兹自由幻影移形不受限制的存在,而且它的行动很快,一个响指的功夫三人份的午餐已经放在了桌子上。

 

“既然午餐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先把肚子填饱再继续?”塞缪尔看向二人,空荡荡的胃已经发出了抱怨,这个提议没有任何反对意见,他们随即围坐在桌边。

 

“你真是和传闻一样神奇的存在,斯卡曼德。”梅芙开玩笑般的点评,她使用餐具的姿势很优雅,看起来很像贵族出身。尽管之前没有表现出来,塞缪尔其实对于梅芙并不陌生——毕竟一个容貌上佳、声音甜美、性格温柔非常有人缘的存在,即使没有接触过也总会听到各种各样的传言,更何况同处一个学院。

 

塞缪尔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回答‘过誉’或者‘你也是’都觉得有些怪怪的。

 

好在布莱恩接了这个茬,“要论传闻的数量恐怕很少人比得上你吧,薇奥莱塔,毕竟你可是很多人梦中的女神。”

 

梅芙的脸颊爬上一抹红霞,“好吧好吧,我算是看出来了,你这么快就被斯卡曼德‘迷’住了。”

 

“你自己不是也很满意吗?这么短时间的练习,他跟你配合的已经非常和谐,不愧是弗立维教授的眼光,而且莱特也很喜欢他。”布莱恩对梅芙的回击不以为意地回答。

 

“确实,我原本挺担心的,现在我很期待下午成员们来练习的时候吓他们一跳。”梅芙顽皮地笑了笑。

 

塞缪尔一边听着他们聊天,一边暗地里走了神——不知道西弗勒斯看到自己在台上会是什么反应……晚点还得好好跟他道个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