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咖啡

[SSXSS]假如故事从未开始(ch5)

本文合集点我   从头观看  


Chapter 5

         晚饭后邓布利多教授起身说“现在大家已经吃饱喝足了,我还有几句话要对大家说。一年级新生请注意,校园里的森林是禁林,所有学生一律禁止进入。一楼右手边的女生盥洗室已经损坏、封锁,请同学们绕行。魁地奇球员的审核工作将在本学期的第二周举行。凡有志参加学院代表队的同学请与霍琦夫人联系。另外管理员费尔奇让我提醒大家,课间不要在走廊里施魔法。”

 

         “现在,在大家就寝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随着邓布利多的魔杖轻轻一挥,金色的文字彩带一样飘出到空中,塞缪尔选择了一个小夜曲的调子唱完校歌,总算可以回去休息了。

 

通往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的道路很好记,穿过一楼门厅右侧的门,沿着走到向前有一张巨大的果盘油画,很少有人知道挠一挠中间的梨子,它便会笑起来变成打开厨房的门把手。经过这幅巨大的画像后赫奇帕奇休息室的入口走廊右手边,隐藏在一堆巨大的古老木桶里。

 

“一年级新生请靠近些,大家务必记住这个节奏,”艾登在第二排第二个木桶的底部敲击出“赫尔加·赫奇帕奇(Helga Hufflepuff)”的节奏,“只有正确地敲击出节奏才能打开公共休息室的大门,如果没有正确敲击节奏,或是敲击了错误的桶盖,你们就只能变成一只散发酸味的格林迪洛了”。随着敲击结束,木桶的桶盖自动滑开,露出里面足够让人爬进去的通道。他们顺着通道爬了进去,就抵达一个低矮的圆形大房间——这显然就是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了。房间里装饰着光洁的铜饰,配备了放有黑色和黄色软垫的软座沙发,看上去蓬松且舒适,休息室里四处装饰着神奇的植物,它们或从屋顶垂下,或摆放在桌边和窗台——塞缪尔似乎看见有人正在同一株植物说话。艾登告诉他们,等到天明,阳光会从那些圆窗照射进来,窗外能看见摇曳的草地和飞舞的蒲公英。墙边还有一个巨大的蜜黄色壁炉架,上面雕刻着一只小獾,壁炉架上方挂着一个和蔼女人的画像——那就是赫尔加·赫奇帕奇。

 

艾登指引姑娘们通过一扇圆形的门去往她们的宿舍,然后带领男生门走进另外的门洞,塞缪尔找到自己的房间,铜色温暖的灯光洒满了两张四柱床,上面铺着拼布床单。对寝室的隔音非常满意,塞缪尔忍耐着困乏跟新室友打了个招呼,勉强收拾一下东西,很快便倒在床上睡熟了。

 

……

 

翌日清晨,塞缪尔被一阵唱歌似的鸣叫声吵醒。“别闹……伊娃……”塞缪尔费力地把眼睛张开一条缝,伊娃愤怒地在主人身边上下扑腾,它的羽毛已经褪去青黑变成一种暖融融的金橙色,翅膀尖已经开始蜕变出蓝紫色的翼羽。

 

“塞缪尔,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你的小鸡仔颜色还挺好看的嘛,它是不是饿了?它这个样子跟我家里的猫肚子饿的时候一模一样。” 狄恩一边穿袜子一边说。

“哦,当然不介意。我想你说的没错,我就觉得昨天似乎忘了什么事情。”塞缪尔赶忙爬起来,翻出一个透明广口玻璃瓶,从里面闪耀着耀眼红光的蛋状物体中取出两个放在伊娃面前,伊娃吞下后满意地飞到窗台享受清晨的阳光。

 

“冰冻过的火灰蛇卵。”察觉到对面好奇的视线,塞缪尔举起瓶子,“伊娃是食肉动物,尤其喜欢蛇类,这个比较方便我携带。”开学前父亲对自己说过,邓布利多校长同意了自己带一只非名单上的宠物进入校园,前提是他要非常低调行事,而且万一伊娃有什么不对劲,就必须尽快带它去见校长。所以让自己的室友认为那是一只胖乎乎的鸡仔并没有什么不妥。

“我想我们得快点了,”塞缪尔看了看钟,时间指向早上八点,周一的上午是跟拉文克劳一起的魔药课,“总不能在第一节课就迟到,希尔你好了吗?”

 

“叫我狄恩就行”维克多把课本抱上,“我好了,我们走吧。”

 

……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DoloresUmbridge)教授顶着一头地中海的灰色头发,海象般粗密的银白色胡须随着他微笑和说话颤动。同样处于城堡底下魔药教室和赫奇帕奇休息室不同,没有阳光照射让这里变得阴冷,更不要提墙壁架子上摆放的那些阴森森的装有浸泡着不知名溶液的动物标本的玻璃罐子。

 

“魔药学是一门严密且非常需要天赋的学科,只有极少数拥有极致的耐心和天赋的人才能体会到这门学科的美妙之处,它们可以带来幸运,阻止死亡甚至让人坠入情网。当然,真正的爱情魔药并不存在,指望魔药带来爱情的人最后都以悲剧终局。”斯拉格霍恩教授挺着肚子在黑板前慢慢踱步,“现在让我看看你们预习的结果吧,蝙蝠脾脏、干荨麻、河豚眼睛可以做成什么?”

 

环顾了周围发现大家都在翻书,塞缪尔于是举起了手。

 

“斯卡曼德先生?”

 

“是肿胀药水,先生。”

 

“那白鲜和银粉可以有什么效果?”

 

“可以止血,用来治疗咬伤,防止受害者因为失血过多死亡。”塞缪尔说。

 

“很好,最后一个问题,”斯拉格霍恩教授高兴地说“豪猪刺,毒蛇牙粉末和带角的鼻涕虫可以做成什么?”

 

“是疥疮药水,先生。”

 

“全部正确!非常好!为斯卡曼德先生完美的答案,给赫奇帕奇加20分!”

 

“那么今天的第一课,我们现在制作一种非常简单但是很有用的药水——白鲜香精Essece of Dittany,这是一种从白鲜中提取,能使伤口快速愈合的魔药。拿出你们的坩埚和天平,两个人一组,制作方法在黑板上。当然,如果你们进度不错的话,我们还可以再讲些别的。”

 

初次的魔药课就在雾气蒸腾中画上句号,小鹰和小獾都是认真的性格,即使有微小的失误也没有出现会造成坩埚爆炸的事故。斯拉格霍恩教授讲课风格风趣幽默,很受欢迎,很快学生们发现他对塞缪尔尤其偏爱,下课前斯拉格霍恩教授笑着对塞缪尔说:“我的办公室在七楼走廊尽头,有问题欢迎你随时来找我。”

 

“听说斯拉格霍恩教授宠爱的都是特别有天资的学生,看样子你很有前途啊塞缪尔。” 狄恩看着塞缪尔说,话里带着三分调笑两分羡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只是它们展现在不同的地方。”塞缪尔不以为意,想想直到三年级之前都没有保护神奇生物课,他就十分憋屈。

=================

正文里再放一下,如果有小可爱需要注释的话可以给我评论呀~

评论(2)

热度(11)